首页

基本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情况 >> 正文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6-12-01    点击:

太原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是太原科技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于2003年4月建院,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52年创办的山西省太原化学工业学校。院址位于太原市晋祠路二段264号。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形成了以化学工程和生物工程为主的专业学科群。学院现有专职教师8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1人,硕士生导师36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0人。在校学生1600余人。

学院现具有绿色化学工程学术硕士及化学工程专业硕士授予权,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生物工程、 制药工程、油气储运工程 6个本科专业,学院实验中心于2013年获批为山西省化学与生物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三年来,学院成功获批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32项、横向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批国家专利14项;获得国家级UIT项目2项、省级UIT项目9项;省级教研项目7项、校级教研项目18项;发表学术论文340篇,其中SCI收录94篇,EI收录24篇,共累计获批经费达 300余万元;出版专著8部,出版教材12部;山西省教学基本功竞赛荣记一等功2人;《工业催化》、《化工原理》、《过程装备基础》3门课程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学院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我院学生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 和“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等各类大学生竞赛中多次获一、二、三等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院将按照“强化内涵、发展特色、提升质量”的工作思路,努力构建具有行业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