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本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情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6-12-01    点击:

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管理工程系始创于1985年,1986年招收第一届工业经济专业本科生2001年更名为经济管理系2003年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分院2004年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下设管理科学系、工商管理系和经济贸易系三个系,现有教职工87人,其中正教授8人,副教授32人;硕博士研究生导师31人。

学院目前集经济与管理两大学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产业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工商管理(MBA)、工业工程专业学位授予权,工业工程二级博士学位授予权;经济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业工程、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七个本科专业;并在全校开设经济学双学位。

学院建设发展中形成了一系列省级特色平台项目。目前拥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两个山西省特色专业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山西省品牌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山西省重点扶持学科: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山西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

学院教学实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平台完备,设有经管实验中心,包括供应链仿真实验中心、工业工程实习实训中心、经贸综合实验中心、电子商务实验中心综合实验室。学院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平台,包括工业与系统工程研究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研究所、创新创业中心、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山西社会风险评估研究所等综合性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及产学研合作平台。近年来主持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一百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四百余篇;获省、部级奖五十余项,出版学术著作数十部。学院重视对外交流和合作,先后与美国、日本、英国等多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和合作关系,开展了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和研究生联合培养。

学院恪守严谨、团结、求实、奋进的校训,发扬负重奋进,笃行求实” 的科大精神,形成了特色鲜明     的经管文化,营造了以诚对人以业为重,团结协同”和谐氛围,努力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领域不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