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你们将要建肩负使命,怀抱梦想,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强学生资助政策 不断加大资助资金投 入力度,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为进一步减轻家 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负担 今年国家还将延续实施免除助学贷款毕业生 2023年内应偿还的贷款利息(不含已结清贷款毕业生), 本金可申请延期 1年偿还。如果你毕业后选择到艰苦地区基层就 业,我省出台了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省艰苦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 费补偿政策,2017年及以后年度毕业的应 届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和研究生自愿到我省艰苦地区基层单位(岗位)就业且服务期在 3年以上的给予学费补偿,本专科学生每生每年4000元,补偿3 年,研究生每生每年6000元,补偿2年,可以向工作所在地的  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咨询办理。如果你毕业后准备应征入伍 参军报国亦可享受国家对你大学期间学费补偿或国家 助学贷款 代偿,可以向高校进行咨询。如果你继续升学,国家资助政策还

 

将为你下一学段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帮助。

特别提醒大家,如果上学期间你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 后要按时偿还助学贷款本息,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你的基

本信息、借款、还款记录都将如实收录在信用数据库里,不按时



还款形成的不良信用记录将对工作和生活产生影响。希望同学们守信履约,毕业前在老师指导下做好毕业确认,联系方式和就业单位等信息如有变更,应及时告知辅导员和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并在贷款银行信息系统上及时更新。

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 希望大家志高存远、脚踏实地, 勇担时代使命,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